人類終於發明了能夠高效休息的機器,這個機器能夠讓人「暫時的」死去。

「人類即使陷入睡眠,腦袋也還是都在思考,根本就無法真正有效的休息!所以我研發出的方法,會讓你的靈魂跟身體分離,這段時間內身體根本不會思考,只會陷入真正的休息中,休息效果預估是睡眠的6倍以上!未來,我們人類將會因為這台機器而改變整個勞動市場、以及全人類的生態。」
於是第一場實驗展開了,被實驗者眾目睽睽之下進入了睡眠艙,並且在半小時後醒來。

「感覺怎麼樣?是不是像睡了三天?」
「我不確定,但我很有精神,也很悲傷。」
沒有人知道他在說什麼。

在那之後,這名被實驗者辭職離開了實驗室,他做了很多的事,常常更新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,獲得了許多粉絲關注。

「你在發表會上說『你很悲傷』,但這兩年來,你們粉絲們明明就看到你很快樂,為什麼?或者,你其實在實驗後受到了嚴重的創傷,只有在社群上才表現的那麼快樂?」一名想要找到獨家的記者詢問。
他在2天後獲得了這位被實驗者的回答。

「我在艙裡獲得了完整的休息。朋友,是真正的休息,博士是對的,靈魂脫離肉體以後,肉體不需要思考,僅僅30分鐘的時間,我感受到如同孩提時代般的精神奕奕,」
「但是朋友,我也終於有力氣感受我生活的悲傷了。我忘了我的夢想、我忘了我對許多細微事物的熱愛與期待。從艙裡醒來的我,非常的悲傷。而現在,我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為了用我重獲健康的精神,感受這些小事的快樂。」

「啊?」記者聽完,只覺得自己沒有甚麼可以寫出好文章的素材。

關於作者:嚴非

筆名嚴非,本名鍾宜龍。來自台北,三十有四。 興趣繁多,喜歡寫作、繪畫、歌唱、運動,性格乖劣,荒唐不羈。 愛好鬥爭,從物理上的格鬥,到鍵盤上的筆戰,只要有意義的我都參與;說話直接,第一句經常是玩笑,不正不經,若與我相處長久,容易生厭。 粉絲團文章全是想發就發,不一定是甚麼醒世哲學,但若身處黑暗間,你會有感。
相關文章